我系“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19-07-11点击数:


  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和谐校园,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的态度,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假期,我系于201998日晚在一号教学楼开展“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由各班班长向大家介绍此次班会的目的,告诉同学,随着季节推移,气温上升各类细菌病毒滋生繁殖迅速,应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酗酒的好习惯。保持室内通风,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假期人流量大,是事故高发期,外出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车,不乘坐酒后驾驶的车辆,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等问题,出门在外要妥善保管个人财务。预防传销、诈骗遇到敲诈勒索,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防止被拐骗、拐卖。加强人身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意外事件的发生。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因素。增强个人财产、人身安全保护意识。学会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班会的开展,让我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常识,并在日常生活中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平安幸福的度过每一天。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安全假期生活。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