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宗教信仰”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19-07-11点击数:


   为了从根本上了解大学生信仰宗教的问题及原因,不断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并帮助其建立新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我系于201979日在一号教学楼召开了“宗教信仰”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班主任仔细地介绍了目前在我国最主要的几种宗教,明确学生是时代的寒暑表,“宗教升温”自然在他们中间得到了反映,并冲击着他们的思想,影响着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此国家才会对大学生们的宗教信仰如此得重视。最后指出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国青年主体中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也是我国最重要的人才资源,而他们一但接受了神论思想,加入了宗教,对我国未来的事业势必会造成影响。

   这次主题班会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生对宗教信仰有了更近一步、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使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能够提高警惕,有意识地防范宗教活动向校园渗透,从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环境。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