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教育

作者:时间:2020-09-27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2020年9月26日,我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一行来到了到东营市黄河文化馆,联合组织了“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8105944

骄阳似火,初心弥坚。全体参与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逐一参观各个展厅,沿着黄河流域的历史脚步,走过中华文明的发源地,翻越炎黄子孙的家谱、瞻仰唐风宋韵、了解盐文化、吕剧文化,从彩陶、青铜器文物中触摸历史,在身临其境的折幕立体影像中体验现代科技,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磅礴气势,领略浓墨重彩的红色革命历史。”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及黄河文化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同时也近距离了解了母亲河的历史文化、发展变迁和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教育活动,在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教育和洗礼,并力争在下一步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带头作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