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 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时间:2021-01-08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即将开始,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且今冬寒潮为历史罕见,因此为确保同学们渡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疫情当前,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多在家、少出门、不聚会,减少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在公共场所切记佩戴口罩,并科学使用。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天气非常寒冷,外出注意保暖。

 2.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家多通风、勤洗手,加强室内消毒,定期晾晒被褥,及时清理洁具。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

 3.加强健康管理。定期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请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定点医院。如有必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人,并用纸巾、毛巾或肘部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疫情相关人员接触的,特殊情况均应向当地防疫机关及学校主动报告,不可隐瞒事实。

 5.请认真检查个人及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使用热得快等各类违章电器,确保用电安全。今冬寒潮凶猛,离校前,请仔细检查水龙头等设施的关停情况,防止因天冷而冻坏。确保最后一个同学离开宿舍时随手锁门,增强防盗意识;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宿舍楼值班室联系。

 6.保持规律生活,合理利用网络。正确规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切勿接触,更不传播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谨记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坚持科学理性,应从主流媒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7.加强对预防传销、诈骗等知识的学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杜绝不法侵害事件的发生。建议大家将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联系方式都告诉父母,以备不时之需,确保父母在第一时间可以就相关事情与学院取得联系。

 8.为了大家的安全,回家后向班主任报平安,返校后向家长报平安,不能及时返校的同学要及时告诉班主任老师、请假。假期中应继续执行日报告制度,并在返校时提交《假期师生健康管理及出行情况摸排表》。

 最后,祝大家渡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快乐的假期,提前祝大家春节愉快,给大家拜个早年!




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1月8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