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主题团课

作者:时间:2022-11-14点击数:

为了加强入团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于2022年11月14日在一号教学楼121组织开展“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由刘琳慧老师主持召开。首先,刘老师从“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四大方面解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和本质。其次,通过PPT和视频展示具体事例,带领入团积极分子详细理解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的统一。最后,刘老师以一首诗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此次团课的结束。入团积极分子们纷纷大声朗诵,誓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担起自己的时代责任。

习近平曾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入团信心,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