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21-11-16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1月10日、11月1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好杰、院长王庆春带队对1号教学楼和1车间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场督办突出隐患整改,学院安全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实验室管理员老师参加检查。

检查组对1号教学楼和1车间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1教C区二楼东侧1只灭火器过期;1教B区2楼西侧灭火器少配置1只;部分区域灭火器与消防栓放置位置不合理,缺少专门放置灭火器的容器;1号教学楼公共区域消防设施巡查记录不规范等隐患。

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坚决整改。检查组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切实承担起管理职责,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提高突发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要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消防安全“零事故”。

检查过程中,各负责教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消防安全隐患台账,承诺立即部署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