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主题团课

作者:时间:2021-03-09点击数: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激发爱国热情。我院于202139日于一号教学楼组织召开了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由我院各班团支书主持。团支书们通过PPT的形式,分为爱国主义精神的含义、铭记抗战历史,增强爱国精神、中学生如何弘扬爱国精神三个部分。同学们在团课中不仅把目光聚焦在古今中外的爱国人物身上,更把视线转向当今怀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身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始终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坚持从推动国家发展和创造人们幸福生活的需要出发,不断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爱国人物的人生理想和政治抱负,懂得了个人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