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综合处理冷轧工段轧制油泥的技术路线研究》获批立项2018年淄博市重点研发项目

作者:时间:2018-11-05点击数:

2018年淄博市重点研发项目(政策引导类项目)

综合处理冷轧工段轧制油泥的技术路线研究

 

 

近日,从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下达2018年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政策引导类项目)的通知》(淄科发[2018]116号)文件获悉,我系巩恩辉老师主持的《综合处理冷轧工段轧制油泥的技术路线研究》,获批立项,项目分别为项目编号:2018kj010167。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政策引导类项目)是淄博市为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社会公益研究及科技成果示范推广而设立的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科技文化融合、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材料、医疗卫生、人口与健康等领域。

本研究通过对轧制油泥的成分进行分析,结合目前国内外先进的处理工艺,研究设计一种综合处理工艺,对轧制油泥进行实地处理,回收油泥中的油相和微米级的金属粉末,与后续的污水处理工段协同工作,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实现绿色节能生产。通过对工艺的分析、设计、调试,形成有借鉴意义的解决方案,通过实际运行验证,研究工艺的实用性和经济性。在最终的完善的情况下,形成最优的解决方案,使之成为同类工艺或相似工艺含油废弃物处理过程中的参考方案,为工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提供新的参考路径。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