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系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时间:2020-03-30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的清明节假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同学们渡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多在家、少出门、不聚会,减少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在人员密集区域佩戴口罩,并科学使用。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接触。

2.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家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加强室内消毒,经常晾晒被褥,及时清理洁具。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

3.加强健康管理。定期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请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定点医院。如有必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人,并用纸巾、毛巾或肘部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去过重点地区的,或家中有疫区人员的,特殊情况均应向当地防疫机关及学校主动报告,不可隐瞒事实。

5.坚持科学理性。从主流媒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6.缅怀先辈,文明祭扫。清明既是缅怀先辈的日子,也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倡议同学们,在暂停祭扫的地区,不要在公墓、陵园外和小区、居民附近焚烧纸张,应当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在允许祭扫的地区,倡导用植树、献花、网络祭奠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

7.疫情当前,应尽量减少外出。若非要进行外出活动,则应注意交通安全、财务安全,加强自身防护,提升自我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8.保持规律生活,合理利用网络。正确规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切勿接触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谨记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最后,祝大家渡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快乐的假期!

冶金与汽车工程系

2020年3月30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