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绿色钢铁生产技术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山钢日照公司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0-08-03点击数:

2020年8月2日,为期半个月的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绿色钢铁生产技术群骨干教师暑期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跟岗实践锻炼顺利结束,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同时,绿色钢铁生产技术专业群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绿色钢铁生产技术专业群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邀请到了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山钢智库专家李春路,炼钢专家赵友虎,热轧专家孙时建,冷轧退火专家陈建民,山钢日照公司人力资源部王军主任,山钢日照公司炼铁厂党政办吴东升主任,六位专家在听取了专业群建设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汇报后,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特长和生产企业需求,分别对我校绿色钢铁生产技术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我校绿色钢铁生产技术专业群将结合本次实践锻炼的成果和研讨会专家的建议,在教学内容与企业发展愿景紧密结合、专业实训增加应急安全实训项目、学习型创新型素质培养等方面做出改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我省乃至全国的钢铁行业。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