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展示——王佑宝

作者:时间:2019-10-16点击数:

王佑宝,男,山东淄川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27月毕业于山东冶金工业学校耐火材料专业,现任山钢集团山东耐材鲁耐窑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参加工作27年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关注客户需求,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方面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始终坚持将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要务。2006年以来,组织开展新产品研发、工艺流程再造及工艺改进试验400余项。主持、参与研制的新产品、新工艺先后多次通过省级技术鉴定,成果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山东省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先后有10余篇论文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或技术交流会发表,为公司提升本质化运营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始终坚持积极开拓新产品、新领域市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新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2006年以来,主持研发的新产品累计实现订货2万余吨,货值2亿元,实现利润3500余万元,为公司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转型升级、引领企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始终坚持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来引导企业的高质量发展。2010年以来主持、参与完成省市级管理创新成果、质量成果10余项。首次提出并实施采用布袋除尘、干法脱硫、还原法脱硝的烟气治理技术走在了耐材行业前列。本人负责完成的“窑炉清洁能源置换及烟气处理升级改造”获得山东省绿色制造“1+N”示范项目,成功进入山东省绿色制造项目库。主导建立了以“三级市场主体、七大结算体系”为基础的独具特色的内部市场化体系,成为山钢集团标杆企业,企业经营机制更加科学高效,发展活力明显增强,综合绩效明显改善,公司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