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22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院于2022年6月22日在一号教学楼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各班团支书主持开展。首先,团支书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图片、故事、案例、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禁毒知识,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基本知识,结合生活中吸毒导致的悲惨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构筑起牢固的拒毒心理防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然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禁毒电影《扫毒》,通过观看电影的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最后,为了巩固同学们对本次禁毒知识课堂的吸收,团支书还设计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了问题,此次活动在团支书总结中圆满结束。

E4F2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禁毒常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牢记在心,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基础。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