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期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2-06-09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一系列变化,客观地看待自己的生理变化以及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我院于2022年6月9日在一号教学楼组织开展“青春期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F1F97

此次讲座由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姜博老师主持开展。首先,姜博老师生动地讲述了青春期女生们必要的生理卫生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青春期自己身体的变化,生理周期的由来、注意事项,常见异常情况及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等。然后,姜博老师围绕女生青春期方面遇到的各种生理、心理问题展开,重点针对青春期自我认知、普遍存在的青春期健康知识缺乏、如何从正确角度认识自己及人生科学规划等问题进行探讨。最后,姜博老师以现实案例为基础,既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导她们思考,又给同学们以专业知识解答。使同学们意识到,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为自己人生负责。

EA248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应对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的适应和处置能力,还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青春的美妙和珍惜青春的重要性,并懂得了女生要自尊、自爱、自重,要正确看待和处理青春期出现的各种现象和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快乐地度过人生的花样年华。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