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的“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时代号召,我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大团课。

此次团课由我院耿欣老师主持,各部门安排组织,团员参加,入团积极分子参与,耿欣老师通过中美对话的时事热点展开来,在学习“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同时,增添了联系性和启发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2021年3月26日下午15时30分,团课开始。首先,耿欣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中美对话说开来”。分析了中美关系造成今天局面的原因,以及现在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中美关系等重要问题。而后,

耿欣老师指出我们要对国家的体制与发展保持高昂的自信,同时,我们还要保持充分的理性与勤奋好学的精神,善于学习与反思。最后,耿欣老师表示,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需继续发扬共青团员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明确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开阔视野,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

每位参与团课的同学都认真学习与记录。在此次团课中,同学们了解了如今中美局面的原因以及应该如何正确、理性看待问题,认识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具体要求。使同学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