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一带一路”

作者:佚名时间:2019-05-22点击数:

为带领广大团员紧跟党的步伐,深刻理解“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地位。我系于2019年5月22日在一号教学楼204合堂开展了品味“一带一路”的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由耿欣老师主讲。在团课一开始,耿欣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战略提出的含义及背景,并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过程中要及时关注党的重要方针政策。耿欣老师指出,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目前,我国GDP已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人均制造业产值已经显著超过发展中国家,呈现大幅领先的态势。接下来,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我国和世界的重要影响。最后,团员们纷纷对团组织为大家提供本次学习理论知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自身政治站位的机会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多关注党的政策方针和路线,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通过本次团课的开展,促进了学生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背景与具体规划,了解我国40年来的发展成果,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与凝聚力。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