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警钟长鸣

作者:佚名时间:2015-09-13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冶金工程系于2015年9月13日晚,全体大一新生在各班教室举行了以“心系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团课经验交流会。我系辅导员耿欣老师主持了此次团课。

通过播放“安全教育”的PPT,耿欣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同学们对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深感不安,一个个惨痛教训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大学生薄弱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认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特别是自我防范意识的学习迫在眉睫。随后,同学们轮流上台发言,讲述相关内容,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一个学子应当怎样保护自己的安全,摒除安全的不良因素。个别同学的精彩发言不时引发阵阵掌声,这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安全问题一直是我院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对大一的同学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安全技能。调动了全体大一新生的积极性。只有维护好自身的安全,才能更好的学习生活。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