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时间:2019-10-28点击数:

     20191016日,由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南圆满结束。在学生组大赛中,由王厚山和李丙亮老师指导,王涵、王邬家伟、杨志伟、杜煜和杨菁同学组成的团队以《一种超声波真空震荡除味复合式油液净化工艺及装置》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在教师比赛中,王厚山老师荣获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全省170余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近800个项目进入复赛。本次大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省内职业教育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山东卫视、大众日报、中国教育在线、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多家创投公司、融资机构和高新企业等列席大赛现场并积极对接投资项目。

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职业院校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中来,推动全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通过本次比赛,老师和学生不仅收获了胜利和荣誉,而且专业技术水平、心理素质和竞技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同类职业院校的交流,为学院今后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创业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将继续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