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博物馆简介

作者:时间:2019-06-14点击数:

材料博物馆

地点:c区四楼阁楼

负责人:张芳芳

主要设备:冶金原料展品,钢材展品,有机非金属材料展品,无机非金属材料展品,建筑材料展品

简介:冶金材料博物馆是根据冶金工程系的专业设置特点而建,场馆面积近300平方米,馆藏展品400余件,于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材料博物馆集展览、科普、教研、科研交流于一体的专业性小型博物馆,共分6个展区:冶金材料展区、钢铁材料展区、无机非金属材料展区、有机非金属材料展区、建筑材料展区和新材料展区。各展区中配以科普文字与图片,生动展示了材料的发展与应用,并呈现了各自展区的特色。

材料馆展示材料科学魅力、呈现系部乃至学院特色的另类窗口,成为相关专业课的辅助教学基地,可将原本抽象呆板的书面知识加以立体化、生动化,让学生更容易理解接受知识。材料馆一直坚持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积极服务社会,已接待高校同仁及校友、中小学生、社会人员等近万人,发挥了文化学术交流、风采展示、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