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与汽车工程系《化工原理及实训》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

作者:时间:2018-10-10点击数:

2018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化工原理及实训》

 

 

2018926,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职字〔201834),冶金与汽车工程系申报的《化工原理及实训》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项目。

《化工原理及实训》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化工专业网络共享课程,它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它的内容是讲述化工单元操作的基本原理、典型设备的结构原理、操作性能和设计计算。化工单元操作是组成各种化工生产过程、完成一定加工目的的基本过程,其特点是化工生产过程中以物理为主的操作过程,包括流体流动过程、传热过程和传质过程。通过“碎片化课程资源、结构化课程内容、系统化教学设计”的手段,重构“知识技能与岗位能力对接型”课程体系,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开展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在课程资源应用效果、课程建设水平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的作用。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