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3年专升本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3-04-14点击数:

各位同学:

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专升本考试”)将于2023年4月22日—23日进行,淄博市共设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个考点。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现将考试有关事宜和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4月22日:上午9:00-11:00英语(政治)14:00-16:00计算机

4月23日:上午9:00-11:00大学语文 14:00-16:00高等数学

二、做好准备,准时应考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请于4月18日至23日(每天9:00—17:00,考试当天提前1小时开放准考证打印)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点地址、考生须知等内容十分重要,要认真阅读核对。

(二)做好出行准备。请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信息,提前熟悉考点周边情况,合理规划交通住宿事宜,妥善做好准备。

(三)备好个人证件。本次考试入场的指定证件为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四)备齐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不允许携带手机及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等物品。

请尽量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请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考试违规、延误或物品丢失。

(五)重要提醒: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放下笔,如继续答题,将按“拖答”违规处理,取消当科次考试成绩,请考生务必注意,切勿因小失大。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三、遵守纪律,诚信考试

重要提醒:严禁携带手机、手表进入封闭区和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

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等,通过QQ、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传播试题及答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四、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散布“助考”信息等各种方式和手段骗取考生钱财,请务必提高警惕,坚决不相信不参与“助考”犯罪活动。

祝工院所有学子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4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