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原创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入选教育部第三届“传承的力量”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作者:时间:2020-08-10点击数:



近日,由我系王卫海、杨慧老师指导彩排的原创诗歌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入选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6月2日至5日,《中国青年报》派出的摄制组在我校及黑铁山革命教育纪念馆、朱彦夫事迹馆等地圆满完成专题纪录片的取景拍摄工作,该纪录片将在“七一”前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及CCTV10播出,届时,国家教育部网站、央视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青在线、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司官方、爱奇艺等媒体将转发播放。



节目拍摄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接受了摄制组的采访。左海青在采访中说,“我们学校是一个工科为主的职业院校,我们培养的是新时代的工业人才、新时代的工人阶级。我们中国共产党早期也是以工人阶级为主要力量建立起来的,我们作为一所工科为主的职业院校,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工匠人才,在一脉相传上,我们的学生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少年励志、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


王卫海老师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少年中国说》作为朗诵文章时说,“选择《少年中国说》,其实最想传递给学生们的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这一句话。百年前的中国少年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强流血流泪,甚至付出生命。而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我们的少年需要做的是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精神。只有具备了这样的精神,才能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好地承担起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

近年来,山东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依托于淄博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教育活动。在校园中,不断将“德育”与“美育”结合起来,在艺术熏陶中将红色精神传递给当代的青少年们。

教育部门户网站七一专题: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少年中国说》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济南高速淄博下路口北2公里处) | 邮编:256414 | 备案号:鲁ICP备05020448